父後七日

話說會對這部電影有興趣,
也是因為之前在很久很久以前看到原作者的得獎散文,
第二屆林榮三文學獎 散文獎首獎 20061225

所以當電影即將上檔的消息曝光後,
我也是常在YAHOO中對這部片子付出不少關注的搜尋時間....

然後 在最近的某一天 ( 我真的跑去看啦 !!! )


  

看完電影......

老實說 我總覺得
我好像沒有在電影中,找到當初在看原作那篇文章時,
那種跟著掉淚和大笑的fu...

尤其 原創在描寫這七天奔喪送葬的旅程中,
很多細膩動人的文字,也都沒有真實的轉換成電影畫面,
有些只是淡淡帶過、簡單交待~~~
這真的讓我覺得好可惜 !!!
如果說這是部能代表台灣傳統殯葬文化的電影,
我個人看來 這應該又是一個不太適合的大帽子。

而且看完電影,走出戲院,
我還是有點耐悶.... 很多電影中另外出現的情節,
又是不是只是為了拍電影而生 ?! 
包括這戲裏的很多笑點,感覺都生得有些刻意.... !
道士和表弟那段雖然有時也不錯笑,
但為什麼看完電影,卻會讓我有
"那個小帥哥到底是不是他媽和道士生的"的那種錯覺 ?!

 

整部電影看完,
只能說對我而言 算是一個很新鮮的電影題材,
但是一個多小時的電影,卻沒有我看原創那篇文章的驚豔與感動,
好笑的在預告片都差不多剪出來了,
而能感動我的,戲和原創文章的比例卻是 1:9
但還是很開心一部國片才上,就有那麼讚的賣房,
這應該就是預告片剪的很成功,再和得獎的光環相互輝應,
才有辦法創造出來的佳績吧 !!!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nie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